喂喂,起床了。

April Fool!


-是迟到的邂逅日沙雕小段子
-别着急快斗会在结尾出场的

——

对于江户川柯南来说,这本该是平凡的一天,直到他才刚睡眼惺忪地拎着小书包在餐桌旁坐下,就被毛利兰一脸郑重地递来了一个白色的信封。

“请柯南把这个交给小哀,是很重要的东西,所以一定要亲手送到呢。”

事后他反思,以后一定不能再对他这位可爱的青梅竹马过于信任和唯命是从。

——

不知为什么,灰原今天比平日来的都要早不少,在柯南进入教室的时候就已经在安静地立着杂志在看了。

“兰给你的,”柯南把信封放到了灰原的桌角,看后者无动于衷,又加了一句,“她要我一定亲手交给你,可能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不打开看看吗?”

灰原沉默地把杂志合了起来,把信封拿起来拆了开来,而柯南这才注意到她惨白的面色和灰青色的眼圈:“你怎么了,气色这么差?”

她没有回答,只是在看到信封里卡片上的内容后,几乎是立刻就收紧了瞳孔,露出那副令柯南熟悉的惊恐的表情,他也难免跟着提起了心,连声追问:“怎么了?”

“不好了,她发现了,”灰原说,把卡片重新塞回到了信封里,重重地捏了几下封口,“他们也发现了。”

看着对方困惑而害怕的表情,灰原好心地压低声音解释了起来:“周五晚上我们分开之后,我发现组织似乎派人盯上我了,为了不连累博士,我已经两天没回去了,这是为什么我的脸色这么差,可是现在他们似乎还是注意到了我身边的人,而毛利…也注意到了一些问题。你不要看这个信的内容,但是请你立刻把它交到博士的手里,他会知道要怎么做的。”

在柯南来得及开口质问之前,灰原就一把拽住了他的领口:“你的身份虽然现在还没有暴露,但你是我身边的人,也瞒不了多久了,信的内容至关重要,但你要是知道了立刻就会被盯上,所以我要你向我保证,绝对、绝对不要打开这个信封。”

灰原这时的表情,像极了当时在医院里拿着枪指着他的脑门时露出的冷酷,仿佛他不照做的话她就会立刻从包里掏出毒药把他灭口一样,于是柯南点了点头:“兰有危险吗?”

“暂时没有,所以你不要声张。”

柯南点了点头:“我明白了,帮我跟老师请个假。

“你也要注意安全,不过他们应该还不敢在小学动手。”

在走廊上和抱着滑板逆向飞奔,一脸决绝的柯南擦身而过的少年侦探团的各位,纷纷露出了“????”的表情。

——

阿笠博士是被柯南近乎于砸门的敲门声吵醒的:“是谁这一大早…你怎么了,新——”

即使是踩着滑板也依然急得气喘吁吁的柯南跳起来一把捂住了博士的嘴阻止他叫全自己的名字,把信塞到了博士的手里:“灰原说要给你看这个,有危险!”

显然还没睡醒的博士一脸困惑地打开了信封,却在看到内容后几乎是立刻沉下了脸。

“新一,这…”

“上面写了什么?”侦探的好奇心已经要要抑制不住了,但向来信任他的博士把那个信封举得高高的,硬是让他拿不到手:“博士!”

“新一,你听我说,”平日里慈祥到有些傻的邻家爷爷,这时显露出了严肃的长辈表情,“现在的情况不太妙,我要打电话联系你的父母,而你现在要去隔壁,把这个信封交给那个男人。他才可能有办法,这个场面已经超出了我的控制了,新一,一定要按我说的做。”

“可是…!”

“诶,这里发生了什么?”

背后突然出声的男人吓得柯南几乎立刻掏出了麻醉针,却在看清来者那张黝黑的脸时稍稍松了一口气:“安室哥哥早。”

“早上好呀,柯南,今天这是逃课了吗?”安室透弯腰摸了摸柯南的脑袋,揉乱了他的发型,又抬头看向博士:“您看起来很紧张,我能帮上忙吗?”

尽管柯南疯狂地摇头,阿笠博士还是把信封递给了安室:“你也应该能出一份力。”

打开信封的安室透沉默地看了半天卡片上的内容,脸也变得越来越黑,最后他松开了柯南可怜的头发,大步迈向隔壁摁响了门铃:“FBI,你出来。”

永远打扮得一丝不苟的赤井秀一打开了门,眯着眼一脸不爽地盯着安室:“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来给博士送新口味的蛋糕,想请孩子们放学后试试看,”每次一见面就像要打架的安室此刻竟然冷静地解释了自己的来意,甚至把蛋糕盒递给了赤井让他检查,就像是要为自己辩解似的,“我们有麻烦了。”

不过柯南试图从中截胡的尝试,赤井接过了那个信封,看了片刻后轻轻叹了一口气:“果然啊。”

“好了,这里没你的事了,”赤井对安室下达了逐客令,在后者发飙前又不紧不慢地补充道,“你不需要部署你的人吗?我们的计划互通越少,越不容易出岔子。对了,蛋糕留下。”

送走了满脸担忧的安室,赤井在柯南几乎是死亡的凝视下,冷静地把那个信封封上了口,递回给了柯南:“还有谁知道你的身份?”

“他们也有危险吗?”

赤井点了点头:“把信封交给他们。你不可以看内容,小鬼,绝对不可以,这是保证我们的计划能够成功的关键。”

平时能和赤井平等对抗的柯南,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自己在气势上输了一大截:“这不公平,为什么要瞒着我?”

“因为你知道了会意气用事做傻事,”赤井秀一睁开了一只眼,绿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柯南,“你不希望你的朋友因为不知情,在你冲动行事的时候就遇到危险吧?”

后者摇了摇头,接过信封:“我明白了,我这就去告诉服部。我父母那边就拜托你了,博士。”

——

上课时间突然接到工藤的电话,服部几乎是立刻就从学校冲了出去,也不顾和叶善意的“你不怕这是愚人节玩笑吗笨蛋”的提醒,拦了车就奔向了车站。

“工藤!你怎么突然来了,没事吧?”

在车上想了很多的柯南没有说话,只是把信封递给了服部:“对不起。”

在外人看来,一个面带愁容的小学生和一个一惊一乍大喊大叫的逃课高中生在车站碰面,大概实在是有些可怕:“???你在说什么傻话?怎么了工藤你别吓我!”

“你看信吧,”柯南依然低着头,“如果当时我执意隐瞒自己的身份,也许就不会给你带来这种麻烦了…对不起,服部,我大概不是个称职的朋友。”

已经飞速读完了卡片内容的服部,在柯南看不见的高度露出了一脸既像吃了苍蝇,又像中了大奖一样矛盾的表情,最终他摇了摇头,像是下定了决心一样,换了一副温柔的表情,蹲下身去:“工藤,你听着,你是我最最要好的朋友、知己和对手。信我看了,我也了解了情况,这不是你的错,你不要自责了。我这就去找我爸,你不用担心我的安全。”

“谢谢你,服部。”

“你要留下来吗?午饭我们可以去吃—”

“不了,还有一个人,”柯南说,眼神却稍稍有些闪躲,“他也知道我的身份,虽然…但是我还是应该提醒他一下。信还给我吧。”

服部愣了一下,接近正午的太阳不该有这样的功效,但他却似乎看到工藤的耳朵尖微微有些泛红。这就很有趣了,八卦少年勾起了嘴角:我倒要看看除了兰小姐,还有谁能有这本事。

“他不是我们的人吧?”

听到服部的提问,小侦探惊得抬起了头,然后他轻轻摇了摇头:“不算是,但他帮了我很多忙。”

“那这封信你还是不要给他看了,”服部说着把信撕成了碎片,随手扔进了站台的垃圾桶,“直接和他说吧。”

“可是——”

“我相信他能理解的,你快去吧。”

——

01/04 11:46

From: 工藤隔壁的发明家爷爷

-服部啊,新一到你那里了吗?

-刚走了。你们可真是的,他那个样子差点吓死我。

-啊抱歉抱歉,但是感觉很有意思…

-[emoji]

-啊对了,你还有继续吗?

-没有,快到中午了。

-但是他好像还想到了一个人,很匆忙就走了,难得来了都不愿意留下来吃大阪烧。

-您知道会是谁吗?

-嗯?我不知道诶。

-小哀好像很感兴趣,她拿了追踪眼睛。

-有结果要告诉我呀,博士!

-?

-那可是个让工藤担心又害羞的人啊!

-做为挚友我一定要知道!

-有录音录像也要发给我啊!

-拜托了!

……

-博士?

——

在经历了一上午的疯狂恶作剧被追打后,黑羽快斗像往常一样和中森青子打打闹闹着出了校门,但却在看见门口树丛中两处半人高的地方的眼镜反光后停下了脚步:“啊抱歉,我忘记拿东西了,青子你先走吧——”

确认自己的青梅竹马离开后,黑羽快斗从侧门离开了校园,从身后悄悄接近了那个小小的身影。

“小朋友,吃糖吗?”他伸出手,掌心里变出了几根各种口味的棒棒糖,递到了柯南面前,“是和姐姐走丢了吗?”

后者似乎是真的没有察觉到他的存在,被吓得后退了小半步,却在看清他的脸后松了一口气:“太好了你没事,基德—”

黑羽快斗几乎是下意识地捂住了柯南的嘴:“哎哟我的小祖宗,虽然我和你相伴度假同床共枕赤诚相对了,你也不能到处广播我的秘密啊——”

“唔唔呜唔!”

“抱歉,抱歉,”黑羽快斗赶忙松开了手,看着对方因为缺氧而憋红的脸连连道歉,“你怎么突然来找我了?想我了?”

“别贫嘴,”柯南忍不住抬了一下嘴角,露出了这一天第一个似是非是的笑,“是正事。组织似乎察觉到了我的身份,我身边的人都可能有危险,虽然你的身份应该是很安全的,但我还是想给你提个醒。”

你今天吃错药了吗,黑羽快斗很想问,却在看到对方那焦急却又故意镇定的表情后,没由来地不忍心调侃他:“具体发生了什么?”

“你别问了,注意安全就好,知道太多对你没好处,再说其实我也…”

“你也什么?”

“…”

“小侦探?”

柯南低下了头,似乎是想要藏起那个看了就让会让人心疼的委屈表情:“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们说我知道详情会冲动,肯定会误事,所以一直在让我传信,却不让我看,我…”

“传信?”

“是啊,是兰今天早上给我…诶,不对,兰怎么会…?”

黑羽快斗忍不住翻了翻白眼:看来是没跑了。

“用的是不是没有封口,没有写收件人的空白信封?是不是每次交给一个人,他就会让你转交给下一个人?”

柯南点了点头,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难道说——”

黑羽快斗把手机举到了他的面前:“是的,你好好看看清楚吧。”

那半分钟之内,黑羽快斗饶有兴致地看着那个小侦探的脸从惊讶变为松了一口气又变成懊恼和愤怒,最后还染上了红晕,却又很快冷成了青色。

“…这也是愚人节玩笑的一部分吗?”

“???”

“连你也这么恶劣啊,真是过分。”

“???诶我可是好心给你看日期啊名侦探你怎么乱给我安罪名—诶????”

把手机拿回自己眼前的黑羽快斗,在看到屏保上自己偷拍的柯南卖萌瞬间,以及日期下面日程提醒中“邂逅纪念日”一行小字时,顿时也青了脸。

“不是的小侦探你听我解释,这个屏保我从拍下就一直在用,日程也只是因为凑巧真的是今天,绝对绝对不是愚人节玩笑,我对你——”

这次换柯南捂住了他的嘴。

小侦探在夕阳下真好看,这是黑羽快斗的第一个想法。

“我知道,过了中午再开玩笑就很过分了,”他说,眨了眨眼,故意用甜甜的童声笑着继续说了下去,“可是我被他们欺负了一整天,和你开那个玩笑,黑羽哥哥不会生气的吧?”

身体虽然变小,内心却依然是高中生的工藤新一,不顾黑羽快斗害怕被未成年人保护法制裁的惊恐眼神,凑上前去,隔着自己的手掌轻轻地亲了一下:

“即使你那是玩笑,也要给我当真,黑羽快斗。”

这次用是那个令黑羽更加无法拒绝的,信心满满的小侦探的声音。

“啊黑羽快斗你这个变态鼻血粘到我的手上了——”

—FIN—

01/04 20:37

From: 可怕的女人

-[分享图片]

-用芙纱绘的新款包包换。

-??????

-灰原你?????

-?????

“咦,你不知道她在啊?”

“我那时候光想着要赶紧通知你,哪顾得了这么多?!”

“我还以为小侦探是要故意让她看到的呢,你亲我的时候那么主动…”

“你给我闭嘴,”柯南做出了“怪盗基德”的口型威胁道,“不对,等等,所以你一直都知道??

“这个包包你来买。”

“?????”

“这可不是愚人节玩笑了哦。”

——

注释:

-根据维基百科,爱尔兰的传统愚人节玩笑是在愚人节的时候给受骗人一封信,让ta交给另一个人,而信上会写“send the fool further”,所以收件人一般会再指定下一个收件人,继续折磨可怜的受骗人…所以这篇文的本质梗是“你身边的所有人都是戏精是个什么样的体验”(柯南白眼.jpg

-中午十二点之后不再开玩笑也算是一个英国约定俗成的梗,大部分欧美地区也都采用

-别怀疑,安室的蛋糕就是牙膏味的(恶劣的成年人.jpg

评论(14)
热度(35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