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喂,起床了。

一直很想做一个童话书的作者。
作为成年人,能够写出童话,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一件事啊。你想啊,哪个成年人没受过伤,没经历过背叛,看到过绝望啊?哪个成年人不是怀揣着梦想跌落于泥沼,诚心待人落得遍体鳞伤,满腔热血被消防栓浇灭呢?看到了世界的千疮百孔,吸了满腔的污浊空气,再也听不见百灵鸟的歌声——这是成年人的世界。
谁不想高歌,谁不想呐喊,谁不想揭开这最后的遮羞布,将丑恶的真相公之于众呢——我敬他们是勇者,我为他们斟酒,替他们颂唱赞美诗。
我也曾想执笔为枪,却终化做夹袄。
做不成战士,那就做吟游诗人吧:“从你们开始,不要成为这样的人,不要屈服于这样的世界。”
我不想给你看肮脏、破败和苦涩;我想做浓雾中的煤油灯,做风暴中的古旧灯塔,做冲锋号中的钢琴曲。
我想在嚼尽苦涩后,把那一丝甘甜分享给你。
愿你能是那束曙光。

评论(7)
热度(47)

© 一条鱼 | Powered by LOFTER